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陈佳婕 2017-02-07 09: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和落实河长制等工作

  湖南日报2月6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相关部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建设生态强省、落实河长制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第一批)及省政府领导联系项目方案。会议强调,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规划,特别是“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全力以赴立项、开工、推进、建成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引领、带动和支撑作用。

  会议讨论了《关于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加快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要实现全省河流管理保护责任体系全覆盖,继续抓好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洞庭湖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整治重点污染排放,确保全省河湖管理相关目标任务得到落实和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民政、环保、国资、食药监管、工商、质监等国家相关部委工作会议精神。民政工作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着力推进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水平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好民政在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和社会治理创新中的骨干作用。环保工作要扎实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向“一湖四水”延伸,向大气、土壤治理和农村环境保护拓展,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役。国资国企工作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升国资监管水平,加大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重组整合力度,着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不折不扣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制,确保农产品、食品从“田间地头”到“舌尖”上的安全,确保药品安全。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要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质监工作要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努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全面提升各类产品和服务质量。

  会议原则同意2016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会议指出,要鼓励和引导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结构深度调整、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