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内就能看病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夏君香 2017-02-07 10: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长沙火车站,值班医生周典辉在 候车室内巡查。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2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98/140千帕,已达到了高血压临界值。”在长沙火车站候车室,旅客周先生趁着候车时间,来到站内“医疗服务点”。值班医生周典辉帮其测量血压发现,周先生血压较高,周医生建议该旅客先安心休息,完成此次旅行后,再找时间去医院检测就诊。

  这件事发生在2月5日,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医疗服务点”内。2月6日上午,值班医生周典辉见没有旅客前来问询,便背着药箱,去各个候车室转转,看是否有需要帮助的旅客。6日上午12点,在重点旅客候车室,车站工作人员王辉主动走向前,向周医生求助。“春节前就牙龈肿痛,吃了点消炎药,但一直没见好。”王辉说。周典辉问询后表示,王辉的牙龈是慢性发炎,要根治,还是要到医院全方位检测治疗,不能单靠消炎药解决问题。

  记者获悉,今年春运,长沙火车站与长沙市八医院携手合作,在候车大厅设置“医疗服务点”,安排三位专业资质医护人员驻站坐诊,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9点,同时配备“爱心医疗箱”,为旅客提供常规药品。据周典辉介绍说,从正月初三坐诊以来,他们已累计免费接诊上百名旅客,主要是测量血压、包扎伤口、给点退烧药及消炎药等,没有遇上大的疾病。如果大的疾病,建议旅客还是先到医院就诊治疗后,身体方便的时候再出行。

  今年春运,长沙火车站还在候车大厅设置站内改签窗口,旅客如因故不能乘坐当次列车时,不用出站,即可在站内进行便捷快速的改签。

  在候车大厅启用“铁路爱心妈妈屋”,为女性旅客特殊时期提供人性化服务,特别设置了女性休息场所。进站大厅、售票大厅和候车室设置了7台免费的手机充电桩,不需要下载安装软件,即插即充。售票车间“芙蓉温馨岗”与客运车间“小勇爱心驿站”两大服务品牌联合开展“爱心接力”活动,让需要辅助器械出行的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人员和重点旅客通过醒目的“爱心接力”标志,从买票、进站、乘车、出站全流程享受专人帮扶、专用辅助器械、无障碍通道、站车交接等爱心链接式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