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假日小心儿童意外受伤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夏君香 2017-02-07 10: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姚家琦)2月6日上午,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一科,明明的爸爸陈先生正在为其办出院手续。几天前,明明因一氧化碳中毒被送进医院。明明今年4岁,家住岳阳平江。大年初三(1月30日),家人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导致三人一氧化碳中毒。

  2月6日,记者从省儿童医院获悉,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七,该院共收治各类意外伤害患儿493人。其中排名第一的是车祸、坠落等外伤,达258人;其次是气管、食道等异物96人,其中鼻腔异物17例,消化道异物31例,支气管异物48例;骨折82人,其中锁骨骨折6例,上肢骨骨折51例,下肢骨折25例;鞭炮炸伤25人,其中角膜化学灼伤12例,其他鞭炮炸伤13例;烧烫伤17人;中毒15人,其中一氧化碳中毒9例,误服药物中毒6例。

  急救专家、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肖政辉介绍,节假日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平时多教孩子一些简单的应对意外伤害的方法。同时,家长也学习和掌握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急救知识和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