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专题调研重点工程项目及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2-07 09: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虢正贵到沙堤大道高架桥调研,详细了解建设情况。

到火车站游客服务中心调研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7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2月6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虢正贵深入市城区武陵山大道、沙堤大道等建设工地,市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部分意向拟设站点、火车站游客服务中心、市人民政府智慧旅游指挥调度中心、张旅集团等地,专题调研市城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策划项目、管理项目的意识,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大对外推介力度,找准定位、挖掘特色,在全省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中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副市长李传荣、欧阳斌等参加调研。

  武陵山大道、沙堤大道、子午西路延伸段和融山东路是2016年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2017年续建项目,对完善城市路网建设,拓宽城市空间,改善旅游交通环境有重要作用。虢正贵来到各工地建设现场看望建设者,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要求各方齐心协力,严把工程质量、安全、投资、进度关,确保工程按计划完工。

  在市民广场站、天门山站等市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的意向拟设站点,虢正贵详细了解前期准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对项目充分调研、加紧论证。根据当前全市旅游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2016年12月正式启动了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前期工作。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是永定区、武陵源区两城区连接五大景区和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重要站场的新型交通工具,将进一步提升市中心城区与各景区景点运输畅通能力。

  虢正贵还调研了市人民政府游客服务中心体系火车站门店,了解了1+3+N旅游监管体制,参观了市人民政府智慧旅游指挥调度中心。他说,智慧旅游要不断完善体系,进一步丰富线上产品,加快线下门店建设;将基层党建、志愿服务与旅游服务相融合,创建旅游服务文明窗口,打造旅游服务品牌,在全省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

  在座谈会上,虢正贵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近年来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近年来,通过实施滨水环线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城市面貌明显改善,城市发展“9+1”的新格局已经形成。实践证明,项目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中心城区一大批提质升级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为加快发展、加快实现“两个梦”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对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虢正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依托旅游这个主导产业,积极谋划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要求的交通基础设施、片区发展、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的大项目,在近期要抓紧谋划,做好前期工作,争取在2018年实施30个项目;要加快今年的项目建设,在建项目抓推进,储备、计划项目抓前期,创造条件、做好服务,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保证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安全、质量和廉洁底线,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对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虢正贵要求,要做好宣传推介张家界的文章,努力推出特色鲜明、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要抓紧研究张家界在全省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充分发挥龙头作用的政策措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好的参谋服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准确定位、精准发力,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努力补齐旅游发展“短板”;要切实采取措施,支持旅游主管部门解决好智慧旅游发展基础建设、干部队伍配齐配强、专业人才紧缺、经费投入不足、旅游综合执法机构组建等突出问题。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旅游发展转型升级,为如期实现“两个梦”的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把张家界建设得更加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