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蓓 编辑:王津 2017-02-07 09: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陈礼洋讲话

  红网珠晖区分站2月7日讯(分站记者 刘蓓)2月6日,衡阳市珠晖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陈礼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抓细抓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主持会议。

  陈礼洋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工)委、纪委(纪检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践行清廉正区战略,聚焦点、抓重点、攻难点,全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进一步提高,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更加完善,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成绩固然可喜,问题不容回避,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充分认清当前珠晖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

  陈礼洋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落细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腐肃贪,坚决将纠“四风”、正作风一抓到底,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营造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要切实把强化党内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日常监督,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匡正选人用人之风,严格用好干部,切实关心干部,切实营造全面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刘桢干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研究和组织领导,支持纪委(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争当遵规守纪的表率,主动给自己戴上“紧箍咒”;要强化监督管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要严格追责问责,强化责任追究,形成有错必纠,有责必问的鲜明导向,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敏宣读了《关于珠晖区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的通报》;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向区委书记陈礼洋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殷亮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题为《强化监督狠抓落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全区各级纪检机关强化监督、从严执纪,严格问责,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报告明确了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狠抓责任落实,从严管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