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法院春节期间拘留5名“老赖”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2-07 10: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2月7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没想到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我打电话给执行法官,法院就迅速把我的案子落实了。这个钱来得太是时候了,我儿子的学费、生活费有着落了,谢谢!”2月7日上午,领到两万元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李某激动地感谢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主办法官。

  为确保兑现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双清法院决定抓住春节前后被执行人易找的有利时机,开展“春节大执行”活动,对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交通肇事、人身损害赔偿等涉及民生的执行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立案执行。该院在健全联动执行、信息沟通、案件通报、挂牌督办、督促检查等长效机制的前提下,积极清理案件,分门别类,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要求充分利用执行指挥中心平台网络查控系统,尽最大努力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并通过公布失信黑名单、媒体曝光、限制高消费、拘留等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的,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执行行为的惩处力度。该院还开通执行热线电话,让知情群众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增加打击拒执“老赖”渠道。

  在春节假期,该院还要求执行干警手机24小时开机,QQ、微信保持在线,让申请人方便联系执行干警,并采取“深夜蹲点”“凌晨出击”“早晨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酒桌”等灵活多样的执行形式,依法强制长期外逃“老赖”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决不让“老赖”过好春节。同时,该院还加强舆论宣传,同媒体合作,通过舆论引导,引导人们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社会和家庭责任,促进全社会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法律“不放假”,执行“不打烊”。截至2月7日,“春节大执行”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执行干警出动28人次,执行结案35件,执行标的额205万元,拘留被执行人5人,罚款10万元,有效打击了心存侥幸的“老赖”,保障了申请人的权利,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