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现无证游乐设施可举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夏君香 2017-02-07 10: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6日讯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2月4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监管部门立刻开展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记者今日从长沙市质监局获悉,该局2月4日开始就对全市的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检查。

  2月4日,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带队并要求各区质监部门,对全市的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重点检查了游乐园在用翻滚式游乐设施的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同时还要求企业要承担、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对游乐设施操作和管理者的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加强设备日常运行检查,做到定期检验检修,防止机器老化发生故障,确保设施的运行安全。”

  质监部门提醒市民,游客在游玩中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系好安全带等安全保护装置,配合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如发现无证或无安全检验的游乐设施要及时举报。■记者 丁鹏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