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里耶古镇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赵江 编辑:王津 2017-02-07 10: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2月7日讯(通讯员 赵江)2月4日,正月初八,里耶镇70余岁的白国胜老人勇救落水儿童的义举被村民们广为传颂。

  当天中午时分,天气晴朗,白国胜老人正在酉水河边洗衣服。有两个小男孩在附近的河坎边玩耍,大的不足八岁,小的才四岁多。玩耍中,四岁多的小男孩不慎滑落到了河水中,在水中挣扎。

  白国胜老人第一时间发现情况,来不及脱掉棉衣裤,跳进酉水河中,奋力抓住落水男孩后,就往河岸边拖。河滩边污泥较深,白国胜老人费了很大的气力,终于将落水男孩救上岸。附近群众闻讯后也加入了救援队伍,孩子安然无恙,被送至其家长团聚,白国胜老人悄然离开了救援现场。

  事后,获救男孩家长四处寻找救命恩人,经多方打听,当天下午,特意登门感谢白国胜老人的救命之恩。

  白国胜婉拒了获救男孩家长的答谢,他表示,在当时的紧急状况下,里耶镇的任何人都会出手相救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