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购买保险车辆未年检 司机载了一车液化气上高速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2-07 11: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载满液化气的货车。

  红网新化2月7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目前正是节后返程高峰期,湖南高速警察加强路面管控,尤其是对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2月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新化大队民警在路面检查中,再次查获了一起非法运输危险物品的案件。

  当日22时左右,民警易鹏、段强在S70娄怀高速紫鹊界收费站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KF7×××的白色轻型货车正停在缴费通道,车厢没有后门板,车上的物品用篷布遮盖着。见到民警查车,司机支支吾吾,显得很慌张。

  民警当即将车辆扣下,对当事人展开询问调查,并通知了联动部门到现场处理。当事人罗某交代,车上这批液化气从新邵县坪上镇运输到新化县文田镇,主要是销售给自己村里的邻居使用。同时,该车逾期未进行年检,未购买保险,当事人未取得危化品运输资格证,车辆也不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危化品运输车。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驾驶人不仅要接受拘留处理,还将面临5万元-10万元的罚款。

  目前,民警依法将车扣留,对罗某进行处罚,并将液化气转运。罗某已被移交给新化县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