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法院高效执行讨工资 司法为民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丹 许湘杰 编辑:唐韵 2017-02-07 11: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2月7日讯(通讯员 李晓丹 许湘杰)2017年1月20日立案,1月23日结案,湖南省泸溪县人民法院仅用了3天时间就执结了一起涉案金额达85万元的农民工工资欠款。

  2013年9月28日,沅陵县某建材租赁部与湖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周转物料租赁合同》,约定湖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沅陵县某建材租赁部租用钢管架、扣件、顶托等建筑材料,并按照商定价格支付租赁费用。合同签订后,沅陵县某建材租赁部认真履约,向湖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器材。但湖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积极履约。

  经法院审理后,原告沅陵县某建材租赁部与被告湖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应向原告返还钢管架、扣件、拖顶等器材,若被告不能返还上述器材,应按照合同约定向沅陵县某支付上述器材赔偿费共计72.29258万元,此外,还应支付自2016年7月1日起至器材归还之日或者器材赔偿费偿清之日止的未归还器材的后续租金。在法院民事调解书生效后,被告迟迟未按照调解书履行法律义务,原告只得向法院立案,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得知这笔执行款是即将要发给农民工的工资,该院执行局负责人高度重视,组织干警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执行干警通过全国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在银行的存款情况,发现被执行人在长沙几个银行还有存款,执行局副局长向永健带队连夜赶赴长沙。早上7点半就守在银行大门口,等到8点银行开门马上冲进银行,请银行工作人员配合进行执行划拨。最终,85万的执行款划拨到执行专项账户中,执行干警们也终于放下心头大石。

  民生无小事,办好了对老百姓就是大事。近年来,泸溪县法院从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的角度,启动了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提前介入,急农民工之所急,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