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召开精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胡昊 编辑:唐韵 2017-02-07 13: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讲话

县委副书记陈忠耀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2月7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 实习生 胡昊)2月6日,湖南省龙山县精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指出:2017年是精准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必须以精准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应兜全兜、稳定脱贫”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抓细抓实“十一项工程”,努力通过检查验收。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忠耀主持会议。

  贺代贵、余佳祥、吴少叶、向义付、蔡龙、刘昌顺、石红梅、符家波、刘文霞、邓炜、印道其、黄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通报了2016年全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情况;21个乡镇(街道)及“十一项”工程指挥部、资金整合组的牵头单位递交了责任状;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县发改局、石羔街道、里耶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2016年来,全县上下按照“四个切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总要求,把精准脱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精准脱贫“十一项工程”为载体,突出抓好项目实施、驻村扶贫和结对帮扶三大重点,全年完成了3575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预脱贫(超省任务44.8%)。2016年经省扶贫办认定成功减贫7130户27086人,35个贫困村顺利摘帽,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735元,增速达12.6%,超过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8.5%),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如何做好今年的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刘冬生指出,一要强力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易地搬迁脱贫工程、住房安全保障工程、公共服务保障工程等四大重点工程,全面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二要突出抓好发展生产工程、乡村旅游工程、村级集体经济、转移就业工程等四大难点工作,全力促进贫困村增收。三要全面落实教育帮扶、生态补偿、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兜底四项保障工程,有效促进贫困户脱贫发展。

  刘冬生还就如何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二要进一步做实帮扶工作,三要进一步突出宣传引导,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五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

  周云指出,2017年是龙山县精准脱贫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精准扶贫对象;要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要进一步做实驻村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扶贫责任;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

  周云强调,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自觉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抓实抓好精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家县级领导,副县级实职岗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党政一把手,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所有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人大主席(人大联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及特邀部分民营企业法人代表;省、州、县扶贫工作队队长;县政协委员组组长;不是党政一把手的国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其余工作人员及村(社区)主干,在本单位收看电视直播或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