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去年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168个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望城区纪委 编辑:夏君香 2017-02-07 13: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不仅如期改造了老房子,还领回了自己的5000块钱,搭帮纪委,日子是越过越好了……”家住长沙望城区茶亭镇望群村的村民老王一家,在新房里忙碌地准备着年货。

  2016年5月,望城区纪委给予利用职务便利在老王危房改造资金中“拔毛”的村干部严重警告处分,并将5000元违纪资金悉数退还给老王。

  “一点小钱,决不会有人查。”这是大部分“拔毛”者的心态。

  “出重拳、下猛药、动真格,整治‘苍蝇之害’。” 去年3月,一场攻打“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攻坚战在望城打响。全区14个街镇和22个区直责任单位负责人立下“军令状”,对近三年的各类项目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等开展了“地毯式”检查。对自查自纠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区纪委实行重点倒查。

  “不仅要严惩‘拔毛者’,拔了的‘毛’也及时还给群众,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望城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强调,“雁过拔毛”式腐败,钱虽不多,但啃食的是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必须下大力气整治。2016年,望城区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168个,处理10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7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退还群众资金数66.303万元。(望城区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