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夕缉凶 湘西泸溪公安12小时快速破获解放岩乡命案

来源:红网 作者:梁鸣 田娟 编辑:唐韵 2017-02-07 14: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2月7日讯(通讯员 梁鸣 田娟)爆竹声声辞旧岁,合家欢乐迎新春。1月27日,除夕夜,万家团圆之夜。而此时此刻,湖南省泸溪县解放岩乡利略村的大山深处、公路旁、村寨里、羊肠小道上……到处都活跃着泸溪公安民警的身影,这个难忘的夜晚,追缉杀人凶犯、告慰死者家属、维护社会稳定成了他们的主旋律。

  女子离奇死亡 民警快速出警

  “不好了,出事了”1月27日下午,正值除夕,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群众急促的报警打破了节日的宁静,一名二十来岁的年轻女子在解放岩乡利略村遇害身亡。

  警情即是命令,民警来不及吃完团圆饭就马上整装待发。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县委书记杜晓勇先后指示公安机关要快速破案,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晓东,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平安,副局长、刑侦大队长唐刚义等局领导,带领刑侦、禁毒、治安、经侦、解放岩派出所、兴隆场派出所等部门五十余名警力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开展侦破工作,让群众安心过节。

  嫌疑人去向不明 案情扑朔迷离

  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进行了细致的勘查和走访调查。确定死者为吉首市双塘镇彭某,系利略村林某某的前妻,生前被击打头部导致死亡。至于彭某为何独自来到前夫家中,又是如何遇害身亡,其中发生了什么事情,凶手究竟是谁。通过反复调查,没有找到任何目击证人。而唯一能够澄清案情的林某某全家已经全部去向不明,如果不能抓住时机及时破案,一旦嫌疑人外逃,将给命案侦破工作带来更大难度。

  根据现场情况,参战民警连夜展开工作。围绕林某某全家的行踪展开了围追堵截,对林某某每一个亲朋好友进行排查,对每一处可能的落脚点进行搜索,并同时调集增援警力,对相关出入路口进行设卡盘查,一场斗智斗勇比拼毅力和勇气的命案侦破战役在除夕打响。

  撒下天罗地网 嫌疑人凌晨落网

  时钟很快指向大年初一的凌晨2点。时值深冬腊月,寒风刺骨,当得知嫌疑人可能逃往泸溪解放岩与凤凰交界的深山中时,民警们毫不犹豫冒着严寒进山,对嫌疑人可能藏身的每一个旮旯与废弃草棚进行搜索,并对其可能逃跑的所有路线进行封锁,一张天罗地网迅速向犯罪嫌疑人撒开,利略的夜显得紧张而神秘。凌晨4时许,通过连夜追击,无路可逃的主要嫌疑人林某迫于强大压力,思想彻底崩溃,只能走出深山投案自首,其后,相关涉案人员均全部到案。

  原来,受害者彭某与林某某本是夫妻,两人离婚后,经法院判决孩子归彭某抚养,但林某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1月27日中午,彭某独自前往林某某家中索要孩子,林某某及其母亲得知此消息后事先带孩子离家躲避,仅留林某某父亲一人在家。彭某与林某某父亲争吵并发生冲突,林某某的弟弟林某闻讯赶回,在打斗中造成彭某死亡。

  犯罪嫌疑人虽已到案,但是民警们的工作却并没有结束。民警既要开展案件后续办理和证据固定工作,还要协同当地干部做好受害者安葬和其家属的稳定工作,一直忙到大年初二。

  战友们辛苦了 难忘的除夕夜

  “通过战友们的通宵努力,凶手已被控制,大家辛苦了。祝大家新春快乐!”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晓东在泸溪公安微信群里发布了这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跨年钟声响起,大年三十夜,各家各户都在放鞭炮、看春晚、庆春节,而我们还在加班中……”女技术员李羚巾帼不让须眉,年三十夜奔赴一线参与案件侦办工作。

  “春节突发命案,正在加班中,请亲戚朋友们谅解,祝福已经收到,就不再一一回复了”刑侦副大队长田昌在朋友圈这样说道。

  “希望这次加班不是跨年……”“现在你在吃年夜饭,而我却在加班,赶往案发现场”“三十我们在出警” ……民警的朋友圈真实记录着他们的点点滴滴。

  这是一个难忘的跨年夜,他们用艰辛的付出换来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再苦再累,他们无怨无悔。

来源:红网

作者:梁鸣 田娟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07/42066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