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共建新湖南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童妙 李长宏 编辑:夏君香 2017-02-07 15: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由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办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共建新湖南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童妙 摄影 李长宏)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共铸新湘商。今天下午,由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办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共建新湖南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

  “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万商入湘”“湘品出湘”活动,已经正式写入了今年的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会上,湖南省文化厅、省旅发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文化、旅游等专题作重点推介;红网湘商频道正式上线;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共建新湖南工作推进会工作报告。同时,会议宣读2016年度商(协)会工作评估结果通报,并为45家商(协)会颁牌。

  2016年,湖南省工商联主动适应商(协)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全省商(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年新成立省级异地商会19家,新揭牌行业商(协)会3家;省工商联联系、指导、协调、服务的异地商会已达305家,行业商(协)会已达51家。商(协)会会员总数超过6万家,总资产规模达3万亿元,异地商会已延伸到了177个市级以上城市。商(协)会工作已经成为湖南省经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同时,2016年,湖南省工商联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主题活动,发布合作项目460个,促成了20个项目落地,邵阳湘商产业园、铜官陶瓷小镇等项目进展顺利;启动百家商(协)会精准扶贫百村行动,全年募资捐资超过2亿元;联合省建行发行湘商结算卡,与湖南省浙江总商会等10家商(协)会签约授信210.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