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人心 擂战鼓 众志成城绘蓝图——涟源市委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肖星群 张敏 石成 编辑:杨滋 2017-02-07 15: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2月7日讯(分站记者 蒋葵 肖星群 张敏 石成)凝心聚力添锦绣,群贤毕至话发展。2月6日,参加湖南涟源市委工作会议的各乡镇、街道、涟源经开区及市直单位与会人员分成24个小组,围绕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所作的市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涟源市领导谢学龙、康昊宁、梅国华、贺顺清、肖更新、谢永东、梁小兵、段德学、梁育清、王澍、孙纬辉、李南新等分别参加各小组讨论。

  分组讨论会场,各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市委工作报告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文风优美,客观总结了2016年涟源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透彻地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17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并就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古村落保护、脱贫攻坚、企业发展等方面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反映,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认真聆听了茅塘镇和财源单位与会同志心声后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涟源撤县建市三十周年,要抢抓机遇,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抓出实效;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秉着对涟源历史负责的态度,选出年富力强、带富能力强、群众口碑好、对党忠诚的村支部书记队伍,全力做好村支两委换届工作;要抓好干部作风,齐心协力促脱贫,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子,实现整体脱贫。在产业发展方面,谢学龙要求做好小城镇建设转型升级的文章,全力以赴抓好全域旅游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茅塘镇党政班子要带领镇村两级干部和全体老百姓“干在前头、走在前列”,争当涟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完善配套设施,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企业要坚守诚信,用开放的视野看待发展,不断创新融资、管理、营销模式,引领新常态,共同为涟源经济社会发展鼓劲加油。

  涟源市委副书记康昊宁在参加蓝田街道讨论时,要求蓝田街道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抓好今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突出重点,抓好人民路提质改造、旧城改造、国师路改造,做好罗家佃项目的招商引资;继续挖掘蓝田古镇文化、围城文化底蕴,在提升居民素质、开展好环境整建的同时,推动涟源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听取完三甲乡讨论团的发言后,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指出,三甲乡人文历史底蕴深厚,班子凝聚有力,基层工作出彩,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人文优势,沉下心来积极作为,凝心聚力,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

  在发言精彩的渡头塘镇讨论会场,涟源市政协主席贺顺清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完善社会管理,扎实做好基层工作,为百姓办实事、谋福祉,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