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基层党建“大考” 23名党(工)委书记述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7-02-08 08: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考核会现场

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指出,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怀化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张家华要求,要配齐配强党建班子队伍,抓好党建业务培训

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出席考核会

  红网洪江市分站2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一年一度的“党建大考”如期而至。2月7日,湖南省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主持召开洪江市2016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怀化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张家华到会指导,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出席考核会。

  开展述职评议是检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落到实处的有效办法,也是各乡镇各部门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重要路径。为保证述职效果,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洪江市委组织力量对全市所有乡镇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三次党建督查,怀化市述前考核组也检查了部分乡镇和市直单位,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切实开展好此次述职评议活动夯实了基础。

  会上,洪江市20名乡镇党委书记以及该市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与该市教育局、卫计局党委书记分别述职。大家直奔主题,结合实际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举措。向守清逐一进行点评,市委常委会成员、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与会基层代表对述职的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38名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向守清说,今天的述职,大家在客观评价一年来工作成效的同时,也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体现了正视问题的勇气、担当负责的精神和立行立改的作风,彰显了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怀化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守清指出,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查摆基层党建短板;要以踏石留印的狠劲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切实做到把主责主业的担当意识刻印在心,把真抓严管的党内生活付诸于行,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于细,把基层基础落细落实,把党员干部队伍建强建优。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新的起点和开端,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全力推进“一核三区、协调发展”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洪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家华要求,要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变“要我抓党建”为“我要抓党建”;要配齐配强党建班子队伍,抓好党建业务培训;要常态化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