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纪委反馈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明 曾祥国 编辑:刘惟烜 2017-02-08 09: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2月8日讯(常德晚报记者 谭明 通讯员 曾祥国)“干部超编超配情况较多,大量招聘临聘人员;个别基层干部素质不高,干群矛盾比较突出……”2月7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纪委对市社保处巡察反馈暨述廉会在市社保处会议室举行。

  去年,常德市分两轮对10家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巡察。其中,市经信委、市总工会、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巡察工作自去年3月启动;西洞庭管理区、市国土资源局、市社保处、市交警支队、市经建投为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巡察工作自去年8月启动。

  巡察的内容包括:巡察对象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而巡察结果反馈也是巡察工作的组成部分。

  市纪委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2015年之前,巡察反馈及领导干部述廉都是在市纪委全会时进行。自当年开始,市纪委把巡察反馈及领导干部述廉会开到了被巡察单位,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领导干部的廉政承诺全部“亮”到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面前,接受大家的监督。在市社保处召开完反馈会后,本周还将分别在西洞庭管理区、市交警支队、市国土资源局、市经建投召开反馈暨述廉会。

  “巡察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对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要拿出强有力的措施整改。”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巡察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还将按程序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在去年上半年进行的第一轮巡察中,各巡察组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19个,有14人被立案审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