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发力补齐旅游短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成俊峰 唐兰荣 编辑:陈佳婕 2017-02-08 11: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7日讯(徐德荣 成俊峰 唐兰荣)近日,记者在衡阳市珠晖区金甲古镇景区建设现场看到,其主会场各项基础工程基本完工,文艺演出筹备工作正抓紧进行。为确保即将到来的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珠晖金甲古镇美食节如期举行,珠晖区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近年来,珠晖区着力补齐旅游经济短板,实现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去年,该区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6.0:54.6:39.4,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6%;旅游经济逆势上扬,比上年增长140.6%。

  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告诉记者,今年全区将以建设“休闲胜地”为目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力争将珠晖区建成“大湘南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区将围绕“一体两翼”编制规划,重点打造中心城区综合休闲体、茶山坳乡村旅游和滨江新区旅游度假、东阳渡生态休闲旅游3大板块,形成以“一体”为基础、“两翼”为主体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在着力补齐旅游经济短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中,珠晖区还将做好保护自然生态、传承历史记忆、体现特色创意、注重微端体验等4个方面的工作,让全区旅游品质提升、档次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