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吹响“产业兴邵”集结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马永忠 周玉意 编辑:陈佳婕 2017-02-08 11: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着力打造7大实体产业基地和中心

  邵阳吹响“产业兴邵”集结号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马永忠 周玉意)2月6日,邵阳市市委召开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吹响“产业兴邵”集结号。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兴邵”理念,把实体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以实体产业大发展推动邵阳经济大发展。

  据了解,邵阳市将着力打造7大实体产业基地和中心,包括依托现有园区,加快以邵阳经开区为核、沪昆高铁百里工业走廊为带、县市工业园区为点的“一核一带多点”建设,努力打造湘中湘西南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工业中心;依托现有区位条件和湘商产业园区政策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区域创新高地;依托传统装备制造优势,努力打造全省先进装备制造基地;依托农业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湘中湘西南规模最大的农副产品基地;依托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努力打造湘中湘西南文化中心;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以世界自然遗产崀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依托良好生态优势和中医药实力,努力打造湘中湘西南健康产业基地。

  邵阳市振兴实体产业,将坚持做大总量、优化结构、转换动能的原则,按照一产提质、二产优化、三产提升的思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着力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协调发展。重点采取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改革发展、实体发展、集聚发展、激励发展6大举措,全力推动传统产业整合升级,做大做强;下大力气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今年该市力争实施300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投资700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中,实体产业投入计划占60%以上。同时市县两级设立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市本级的不少于30亿元,东部县的不少于15亿元,西部县的不少于5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