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民警赤手空拳勇斗持刀涉毒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刘惟烜 2017-02-08 11: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2月8日讯(通讯员 黄海)2月8日,湖南省江永县桃川镇下圩村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民警在传唤一名吸毒人员时,徒手与手持尖刀的吸毒人员进行搏斗,并成功将其制服。

  当日上午9时,下圩村一群众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儿子周某伟(28岁)可能在吸毒,请派出所民警处理。

  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陶凯带领一名辅警,随报案人一同前往其家中,对周某伟进行传唤。民警对还躺在床上睡觉的周某伟表明身份,要求他起床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这时,周某伟突然手持一把尖刀从床上跃起,向距离他两三米远的民警陶凯用力挥舞起来,嘴里还说:“你们上来啊,我捅死你们……”

  周某伟拿着亮闪闪的匕首向陶凯扑来,陶凯敏捷地往左避开,尖刀划破其右腹侧面的皮衣。周某伟继续持刀向陶凯挥舞,陶凯快速退出卧室。

  面对手持尖刀的涉毒人员,陶凯毫不畏惧,一边打电话请求战友支援,一边与周某伟进行对话,巧妙地与其周旋,伺机将其制服。

  周某伟手持尖刀追到卧室外,继续挥着尖刀向陶凯劈过来。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周某伟叫嚷着“再不出去,我就捅死你”的话语中,陶凯瞅准机会,快速冲上前,牢牢抓住了周某伟拿刀的右手,并将其紧紧地固定在墙边。随后赶到的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将其按倒在地上,并将他手里的尖刀夺下。面对持刀涉毒人员,民警赤手空拳将其绳之以法,这一过程仅用了1分钟。

  经审讯,周某交代了自己吸毒的违法事实,其尿检也呈阳性。目前,周某伟已被江永县公安局依法处以强制戒毒两年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