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于佳丽 2017-02-08 15: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收费标准

  红网望城区分站2月8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2月8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春季望城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收费,继续实行免收“一费制”范围内的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减轻学生家庭负担。

  2017年春季,望城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收费,继续实行免收“一费制”范围内的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学生只需缴纳少量自愿选择的服务性收费;对望城区就读义务教育阶段执行公办学校收费标准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与本区户口学生入学收费一视同仁。同时,面向学生的教育刊物、教学辅助资料,严格按照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对于民办教育收费,要求按《关于2016年规范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6〕667号)文件执行,切实规范收费行为,杜绝民办学校无序收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不得举办、参与或委托举办各种培训班选拔生源,不得使用社会培训机构的考试测试成绩、排名作为入学依据,不能以入学为名违规收取任何费用。

  望城区教育局将严格教育收费纪律,坚决制止中小学教育乱收费,认真做好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全面实施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和价格服务进校园,为学生家庭减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