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铁警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 2.4万份假证章8名民警数了6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卫华 朱红梅 编辑:刘惟烜 2017-02-08 16: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正在清点收缴的假证。

收缴的部分假证。

  红网长沙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卫华 朱红梅)2月8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捣毁一个制贩假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易某,查缴各类假证章成品、半成品2.4万余份,以及电脑、打印机、雕刻机、塑封机、刻章机等制假设备一批。

  今年1月31日、2月3日,涟源火车站铁路职工在进站口查票验证时,先后发现使用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假乘车证明进站上车的违法人员张某和吴某,遂向涟源车站派出所报警。经查,张某、吴某两人均交待,假证系涟源市蓝田市场一刻章点制作。据此钱索,长铁警方马上立案侦查,并于2月8日在涟源市蓝田市场附近一出租屋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易某(男,49岁,湖南涟源市石马山镇人),在其窝点查缴各类假证章成品、半成品及制假设备一批。

  缴获的制假设备,有电脑2台、打印机4台及雕刻机、塑封机、刻章机等各1台;成品、半成品假证书及底版165种共12586本,假印章成品1618枚及毛坯1万余枚,假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证275套。8名民警进行清点,花了近6个小时。

  这些仿造假证书涉及婴儿的出生证、身份证、毕业证、结婚证、离婚证,以及军官证、警官证、驾驶证、采矿证等各种资格证,甚至还有火化证。可以说,上至公安部、国家安监局、工商总局、教育部,下至村委会,一个人从生到死,从求学、工作到办企业,一生中可能用到的各种证件,这里一应俱全。

  经审查,易某交待,2010年以来,他在蓝田市场摆设配钥匙、刻章摊位,通过散发名片、网上发贴,电话、微信招揽生意、联系制假证章业务,采取当面或网络收取照片、身份信息等资料,用电脑、扫描仪等做好假证后,让办证人自取或快递送货等方式,从事制作假证章违法犯罪行为,仅今年2月3日以来就制假二十余起。目前,易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当中。

  警方提醒,制造、买卖、使用假证,均属违法犯罪行为。在打算使用、购买假证之前,市民一定要认真思量,不要心存侥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