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低温雨雪天气给春运“添乱” 娄底高速交警全力保畅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2-08 17: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增设安全提示牌

在桥面喷洒融雪剂

  红网娄底2月8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2月8日凌晨,湘中娄底部分地区迎来大幅度降温,这对紧张繁忙的春运而言,无疑增添了巨大的难度。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会同路政、养护等部门,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7日晚上10点,融雪剂装车完毕。8日凌晨零点,在高速交警和路政执法车辆的护卫下,除雪车驶上高速公路,对沿途的桥梁进行喷洒融雪剂作业。G60沪昆高速1153公里处的麻油冲高架桥,是娄底境内高速公路重点管控的桥梁,8日零点过后,桥面气温下降到3摄氏度,且将持续下降,工作人员立即启动除雪车,在桥面均匀喷洒融雪剂;高速交警则向过往车辆鸣警笛、喊话,提醒司机减速慢行,杜绝事故发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作业,娄底境内的各座桥梁桥面及涵洞都喷洒上了融雪剂。仅8日凌晨,就对55座桥梁及涵洞进行防冰冻作业,喷洒融雪剂16吨。高速交警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对重点车辆进行示警提醒。此外,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娄底高速交警在辖区高速公路上共增设47块安全提示牌。

  目前,娄底境内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正常,未发生因冰冻引发的交通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