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调研省管国有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 突出改革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惟烜 2017-02-08 20: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省管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天,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到省管国有文化企业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省管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他要求国有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突出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传播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建设文化强省中彰显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蔡振红先后调研走访了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潇湘电影集团、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省管国有文化企业。调研中,蔡振红对各国有文化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体育产业建立完善的产业和服务体系,开发“互联网+运动大数据”,延伸售后服务;养老产业要康养结合,分层次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打造健康养老;出版和电影行业要强化导向意识,把握市场脉搏,用原创作品提升影响力;演艺行业要不断创新,做好传帮带,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工作。

  蔡振红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国有文化企业一手抓深化改革、创新模式,一手抓市场拓展、增收节支,取得了业绩逆势上扬的良好成绩。他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把“文化强省”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国有文化企业作为文化产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要突出正确导向,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确保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突出全面改革,把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引向深入;突出创新开放,全面推进理念观念、经营管理、业态式样、制度机制等方面创新,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突出组织保障,加强企业的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