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走好“旅游强省必先强企”新的长征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陈伏娇 编辑:李艳华 2017-02-08 22: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陈伏娇)8日上午,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最近在长沙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旅发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将全域旅游基地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重要抓手的决策部署、推进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有关情况,并发表《建设旅游强省、强省必先强企》的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陈献春首先代表省旅发委党组向全省旅游业界的企业家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2016年是湖南旅游业发展史上重要而又不平凡的一年,湖南旅游业干成了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省旅发委在长沙和湘潭首次承办了旅游业最高规格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全国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全国旅游企业座谈会和中国旅行社协会换届大会,国家旅游局对湖南旅游发展的成效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也是对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强力推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国家旅游局精心指导的结果,也是包括省旅游饭店协会会员企业在内的全省旅游业界团结拼搏、攻坚克难、鼎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

  陈献春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把世界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落到推进我省旅游强省建设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运用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牢固树立建设旅游强省、强省必先强企的理念,制定实施《湖南省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编制发布《湖南省旅游企业发展报告》,实施旅游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在科技创新、人才强企、企业文化、公司治理、经营模式、国际化布局等方面,大胆探索推进制度创新,努力实现我省旅游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培育一批全国一流、顶天立地的龙头骨干旅游企业集团和旅游服务品牌,引导支持发展充满创新活力、铺天盖地的旅游中小企业和旅游创客。省旅发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的工作,为协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积极适应新形势,团结带领会员企业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全面提升我省旅游业的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水平、推进旅游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