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杜家毫作重要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廖洁 编辑:李艳华 2017-02-08 22: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湖南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廖洁)今天,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一要求,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展现担当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杜家毫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越是重要节点、关键时期,越要涵养静气,既放眼大局大势、又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融入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做好组织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核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要把政治原则作为最高准则、把政治标准作为最高标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核心要求,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法宝,引导党员干部学讲话、悟讲话、用讲话,使之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展现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严格选任程序,大力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从具体问题管起,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进人才管理体制、培养支持、评价激励等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高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特别是国有企业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杜家毫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党员干部的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落实好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建设先进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杜家毫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各级组织部门要从严抓自身建设,加强锤炼党性,践行公道正派,提高专业素养,锻造过硬队伍。

  王少峰要求全省组织部门深入学习、及时传达、坚决落实好杜家毫同志讲话精神。他指出,2017年,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为主线,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十九大代表选举和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换届后领导班子开局工作调研和能力培训、优秀年轻干部推荐考察、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人才行动计划、村(社区)“两委”换届、推动基层治理机制创新等工作,按照政治品格、职业操守、专业能力、作风形象过硬要求强化自身,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