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超四成持证残疾人年内将接受基本康复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王娉娉 2017-02-09 09: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记者昨日从省残联了解到,由省残联、省卫计委等四部门共同制定的全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细则已正式实施。根据该细则,今年年底前,全省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将达40%以上。到2020年底,全省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将达80%以上。

  根据要求,该细则实施期间,全省将以市州、县市区为单位,针对各类残疾人的康复服务需求,选择符合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残疾人专门协会、助残社会组织等相关机构或组织作为康复服务机构。各级康复服务机构由本级残联商卫生计生等部门确定,其中,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由市州残联确定。康复服务机构坚持严格标准和就近选择的原则,优先纳入具备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康复服务机构。省残联表示,该细则实施期间,全省将组织专家对下级定点的评估、康复服务机构进行督查,并建立全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工作信息通报制度,让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惠及更多残疾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