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企盐津铺子上市 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诞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王娉娉 2017-02-09 09: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深圳讯(特派记者 曹开阳)昨日,湘籍企业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盐津铺子,股票代码002847)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敲钟上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致辞。市领导曹立军、王国海、彭继球,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出席上市仪式。

  作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的盐津铺子是我国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类最齐全的小品类休闲食品企业之一,是湖南省休闲食品龙头企业。公司主要生产休闲豆制品、凉果蜜饯、坚果炒货、休闲素食、休闲肉制品五大类近百种产品。经过10余年的发展,盐津铺子在原料配方、生产工艺、技术设备、质量标准、产品质量、品牌信誉方面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此次成功上市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食品安全研究与检测中心建设项目、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陈文浩指出,随着食品消费需求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长沙市主动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通过鼓励企业技术升级、做大产业集群、增强规模效应、探索生产经营新模式等手段,帮助食品企业做大做强。盐津铺子发源于浏阳市,现在已经成长为湖南省乃至全国休闲食品行业的佼佼者,“盐津铺子”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经营水平良好,是湖南省食品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为繁荣地区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