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一网友写下与死神擦肩经历 呼吁活出生命的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刘惟烜 2017-02-09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网友周芦屾写下与死神擦肩的经历。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李森林)“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死亡离我竟然这么近……”2月7日起,一篇题为《丁酉新春生死劫:心肌梗死,你离我竟然那么近!》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传开,文章的作者是张家界一名网友。他叫周芦屾,在大病一场后写下自己与死神斗争的亲身感受,呼吁关注健康珍爱生命,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共鸣。2月8日,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记者采访了周芦屾。

  惊险:零距离与死神斗争

  “当时疼痛从胸口传来,那种疼痛排山倒海。幸好我的头脑意识依然清醒,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自主抢救。亲人与我一起,和死神在赛跑。”周芦屾告诉记者,因为身体健康基础差,再加上家族遗传因素,当时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由于自救、亲人的帮助和120来得及时,最终化险为夷。

  在病床上,周芦屾思考了自己的“上半辈子”,没有迈开腿、没有管住嘴,缺少锻炼还喜欢吃各种肉类食品,导致血脂升高,血栓形成。出院后,他感到活着就是一切的希望,健康的身体才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大最宝贵的财富,于是便写下了《丁酉新春生死劫:心肌梗死,你离我竟然那么近!》这篇文章,想要告诉所有人,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去追逐心中的远方和诗歌。

  感悟:迈开腿、管住嘴,活出生命的质量和意义

  在文章中,能看见周芦屾写下与死神间的斗争,也能看见他对未来生活的感悟,却没有出现需要别人“帮助”的字眼。周芦屾告诉记者,他写下这篇文章,并不需要大家在金钱上给予他任何帮助,是想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身边人,健康的身体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大家要适度运动,劳逸结合,注重健康,迈开腿,管住嘴,活出生命的质量和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