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12天为2320名旅客补办临时身份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王娉娉 2017-02-09 1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铁路车票实名制实行多年,但仍有不少旅客进站时没带身份证件。正月初一至昨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共为2320名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让其顺利乘车出行。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8日(正月初一)至2月8日,该派出所平均每天为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190多张;12天内,该派出所共为旅客开出临时身份证2320张,其中以老人和孩子居多。

  铁路公安提醒,旅客出行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并妥善保管,防止被盗和遗失。如若发生遗失和忘记携带身份证等情况,可携带一寸免冠照片及时到车站派出所相应制证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长沙火车南站可到负一楼出站层的售票厅公安制证窗口补办)。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只有一天,仅限本车站乘车使用,不能用作住宿、乘坐飞机等其他用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