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猜灯谜拼创意 闹元宵就要带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周和平 邹麟 编辑:王娉娉 2017-02-09 10: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东屯渡社区的元宵创意大赛上,汤圆上演变形记,居民们自制的萌鸡萌猴等小动物汤圆可爱十足。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通讯员 杨宇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 记者 胡媛媛 周和平 邹麟 实习生 易迎香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如何把今年的元宵闹得带劲有味,成为市民甚至在长“歪果仁”热议话题,接下来就跟着晚报各路记者去探探大家都如何闹元宵吧。

  拼创意 汤圆包出邻里情

  昨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东屯渡社区居民端出的一盘盘汤圆,不再是“圆溜溜”模样,精巧的棒棒糖,憨态可掬的萌熊萌猴……一场元宵创意大赛不仅包入草根智慧,更包出了街坊邻里间的快乐温馨。

  “我最爱吃糖葫芦,就做一个汤圆版的糖葫芦吧!”7岁的杨科桓将装上豆沙馅的加水糯米粉揉成团状,一颗颗用筷子插起来,爱动脑筋的他还用糖浆写上“元宵节快乐”,别致生趣。而居民苏辉一家晒出的“动物齐拜年”汤圆,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一场创意活动不仅让草根智慧有了展示舞台,更为营造亲情邻里关系搭建了平台。”东屯渡社区书记孔亮说。

  猜灯谜 千余条灯谜随兴猜

  昨日,开福区文体新局联合该区图书馆和11家分馆同步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猜灯谜到图书馆”新春系列活动热闹登场,浓浓的书香中,挂出的1000余条灯谜吸引大量市民一猜为快,让大家在体验传统佳节文化魅力的同时,感受到城北“读书之城”的魅力。

  位于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的开福区图书馆内,挂满了精心制作的五彩灯谜,灯谜下欢声笑语,围满了居民,不少举家而来。

  开福区图书馆馆长彭葳介绍,同时还开展了“视频播放周”活动,轮番播放大众喜爱的最新影片,让居民共享文化大餐。

  送温暖 “歪果仁”为老人献爱心

  猜灯谜、吃元宵、听相声……昨日上午,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恒达社区热闹非凡,外国友人与居民们共聚一堂感受中国传统元宵佳节,来自德国的海纳·卫兰特带着社区小志愿者给德政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爷爷奶奶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令老人们高兴不已。

  相关新闻

  元宵约看激光焰火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向健)记者昨日从长沙世界之窗了解到,元宵节当天,一场颇具文化特色的灯会将在长沙世界之窗登场。另悉,5000盏心愿莲花灯将在长沙世界之窗发放,世界之窗郢都元宵集市也将在元宵节开放,长沙臭豆腐、老长沙大香肠、武汉热干面、湘宾春卷等来自楚地的特色美食将汇聚一堂让市民、游客大快朵颐。此外,顽皮、超炫酷定制花车连同可爱的卡通气模、造型魔幻的演员方阵也将一起给世界之窗带来最炫彩夺目的元宵夜光狂欢大巡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