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主持召开娄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调研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邹莹 彭舒迪 编辑:于佳丽 2017-02-09 11: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区分站2月9日讯(分站记者 邹莹 通讯员 彭舒迪)2月7日、2月8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分别在杉山镇和区政府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调研座谈会,安排部署娄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领导徐长青、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李彦、杨铁贞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分别围绕村(社区)“两委”班子职数设置、“两委”干部和离任干部的待遇、关于不得列为候选人的“九种情形”、选举中的执法执纪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并针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健初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当头等大事来抓。要深入调研,全面了解社情民意,科学制定方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真正做到责任上肩。各乡镇要对所管辖的每个村进行详细摸底调查,每个村联系点要做到领导责任到位,组织部、纪委、公安等部门要形成联合督查组,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严肃认真,严格把好人选关、财务清理关、程序关、职数关、谈心谈话关、严纪关、培训关、时间关、稳定关和发展关,切实将依法、依规、依程序“三依”贯穿整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

  彭健初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要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公道正派、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