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七届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刘惟烜 2017-02-09 13: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张家界市七届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宣读《关于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等文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作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

会上,各区县委书记递交责任状。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9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 2月9日,中共张家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无穷期,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贪不手软,坚决打好管党治党的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实现“两个梦”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

  市级领导刘革安、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杨昌永、刘桦、郭天保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作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

  虢正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聚焦主业,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提供了坚强保证。

  虢正贵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市上下朝着“两个梦”目标不懈奋斗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一年,抓紧抓好管党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虢正贵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准确把握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

  “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正风反腐一刻也不能放松。”虢正贵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握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定不移地反“四风”正作风,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政治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一步步引向深入。坚定不移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着力深化对“雁过拔毛”式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坚定不移用好问责利器,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的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建设严格自律的纪检“铁军”,全市纪检机关要用“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作全市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严格自律的标杆。

  虢正贵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凝聚党心民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王志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做出安排部署,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针对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方面的薄弱环节,指定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职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等文件。各区县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递交了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状。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并举行了全会闭幕式,审议通过了中共张家界第七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公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