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年回家】寻找人生另一半 平江小伙子春节忙相亲

来源:红网 作者:喻碧云 编辑:刘惟烜 2017-02-09 13: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峰的朋友陪着他去相亲。

  红网平江2月9日讯(通讯员 喻碧云)“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曾几何时,这句话说出了在外务工青年们的心声,现在却换成了“有钱没钱,回家相亲”。和大多数在外打工的年轻人一样,湖南省平江县献钟村25岁的小伙子小峰(化名)这次从缅甸赶回老家过春节,“最主要的事,还是要去相亲,找一个女朋友”。

  小峰告诉笔者,他一直在外地打工,同事都是男生,因此到了适婚年龄,他却连女朋友都没有。“最近两年,我每次过年回家,都会接受爸妈的安排,不停地相亲。就连大年三十晚上,都去相亲了,可是直到现在,我都没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心累。”小峰夸张地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其实,在村里庞大的相亲队伍中,小峰只是一个缩影。村子里68岁的老媒人继老说,今年过年,已经有11个小伙子的家人托他介绍单身姑娘、安排相亲,但是,单身并且委托他安排相亲的姑娘家只有3个,让他感到很难“安排”,造成了“女选男”的相亲局面。姑娘们的选择范围,相对小伙子而言更为广泛。小峰说:“我同学中,还有好几个都二十四五岁了,也没对象。谁让咱们村里现在还没结婚的妹子少,我们也不想。”

  比起小峰自己,小峰的父亲更加焦急:“小峰也不小了,老家的新房子盖好了,就差娶个媳妇进门。他(小峰)整年都在外面打工,只有过年才回来,才有时间带他相亲。不过,相了那么多次亲,到现在都没成。”不仅是小峰的父亲,小峰的姑姑婶婶们也在热情地帮他物色对象。

  2月9日,小峰又要飞往缅甸开工,开始一年的忙碌了。出发之前,他开玩笑似的对奶奶说:“奶奶,今年我会给你带一个缅甸孙媳妇回来!”村子里这些在外打工的小伙子们,过年就几乎在相亲中度过,元宵节前都陆陆续续奔赴各地,开始新一年的奋斗。他们就像候鸟一样,每年来回迁徙,直到遇到人生的另一半,有了牵绊,才有可能停止外出打拼的脚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