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委经济工作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于佳丽 2017-02-09 15: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余光龙 摄

会议现场。余光龙 摄

  红网永顺县分站2月9日讯(分站记者 彭建国)2月9日,湖南省永顺县委经济工作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州、县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2017年工作。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周建武、张开国、曾维秀、田源、刘毅、乔晓东、樊未出席,在职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扶贫副职,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州直驻永单位党政一把手,村、社区、居委会党组织书记,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全县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战略合作方、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常务指挥长,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省州驻永扶贫工作队长等600多人参加会议。

  石治平强调,一要在总结工作凝聚共识中坚定发展信心。2016年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大力实施“11662”发展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破瓶颈兴产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着力精准脱贫攻坚,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执政能力不断提高。二要在把握形势抢抓机遇中明确发展要求。在把握上级精神找准方向,在正视自身差距补齐短板,抢抓难得机遇加快发展。三要在稳中求进能快则快中突出发展重点。围绕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推进“十五项工程”建设。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全力以赴提高社会兜底水平,积极探索完善扶贫工作机制。围绕旅游转型升级破题战,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在顶层谋划上要突出“四个全域”,在开发建设上要搞活市场主体,在品牌创建上要注重文旅融合。围绕产业提质增效大决战,着力推进特色产业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围绕破解制约瓶颈歼灭战,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注重策划包装争取项目、积极招商引资引进项目、加强服务管理建好项目。围绕美丽永顺建设大会战,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建设。加快县城提质扩容,推进小城镇建设,抓好城乡同建同治。围绕发展环境优化持久战,着力推进社会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加快文明创建,全面深化改革。四要在夯实党建提升队伍中强化发展保障。要以开放的思想谋发展,以过硬的班子带发展,以务实的作风促发展,以严格的考评保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分析了2016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态势和主要特点。陈海波指出,2016年,按照县委“11662”发展思路,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精准脱贫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乡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改革开放取得新成绩。

  陈海波强调,实现全年各项经济指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抓脱贫攻坚,着力推进民生改善;抓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抓产业转型,着力壮大实体经济;抓城乡建管,着力优化人居环境;抓生态保护,着力建设美丽永顺;抓改革开放,着力激活发展动力;抓社会治理,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就如何抓好抓实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从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精准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工作基础再夯实,全面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工作重点再聚焦,抓住重点带动全局,工作标准再提高,牢牢扭住关键环节,工作纪律再严明,确保廉洁扶贫、阳光扶贫和公正扶贫等五个方面作了讲话。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毅作了2016年度全县各项工作考核评估情况通报说明,各乡镇、县精准脱贫攻坚“十五项工程”工作组负责人向县委书记石治平递交了《2017年减贫责任书》《2017年精准脱贫攻坚“十五项工程”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要求,当前永顺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基础和条件推动实现科学发展、精准脱贫、同步小康,全县上下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锐意进取的攻坚勇气,和衷共济、团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加快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州6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