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2017年大鲵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编辑:刘惟烜 2017-02-09 20: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9日讯(分站记者 文卓)为贯彻农业产业提质升级“523”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湖南省张家界大鲵产业发展,2月8日,张家界市召开2017年大鲵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全市大鲵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共同探讨大鲵产业的发展方向。副市长尚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相关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张家界市大鲵产业养殖规模持续扩大,市场销售快速增长,产品研发投资加大,产业融合不断深入,市场销售价格趋于稳定。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大鲵70.4万尾,同比增长49.9%,其中自繁34.3万尾,同比增长67.3%,外调36.1万尾。大鲸养殖规模达到171.6万尾,同比增长25.6%,约占全省、全国养殖规模的95%、10%以上,完成全面发展目标任务的107.2%。2016年已销售大鲵55万尾,同比增长63.9%,其中销售成鲵活体25万尾,同比增长了126.0%;全市大鲵美食形象店达到了160家,开发菜品30多种,大鲵产品逐步成为倍受中外游客青睐的特色美食。

  座谈会上,尚生龙听取了全市大鲵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目前大鲵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并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全市大鲵产业的发展方向。尚生龙指出,要高度重视大鲵产业的发展,加大对大鲵产业的保护。

  尚生龙强调,张家界大鲵产业大有可为,下一步工作要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依靠技术支撑,降低生产成本,做好基础研究。要发挥好各个协会作用,引导全市大鲵产业的加快发展和行业自律。要抓住关键环节,标准化生产,确保大鲵品质。要拓展海外市场,搭建电商平台,注重品牌保护和营销,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带动全市相关企业,共同推动大鲵产业更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