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课题调研组到江永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唐日明 编辑:刘惟烜 2017-02-09 20: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2月9日讯(通讯员 唐日明)2月8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率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课题调研组,到江永县调研、考察全域旅游工作。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副巡视员喻树长,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德波,市旅游局副局长唐修峰,江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县领导刘忠华、杨诚、何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着重考察了女书生态博物馆、上甘棠古村、勾蓝瑶寨等旅游景点建设情况,并在兰溪瑶族乡政府召开江永县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座谈会,共同探讨江永旅游发展。江永县县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在座谈会上对江永全域旅游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江永县是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县,2016年以来深入实施“旅游活县”战略,依托“三千文化”和“五香特产”品牌,紧密结合美丽乡村、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实现接待游客238.42万人次,同比增长5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45%。

  调研组对江永县旅游发展成效特别是勾蓝瑶寨“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江永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魏小安认为江永是古远之地、清静(净)之地、丰富之地、体验之地、康养之地,旅游资源、特色农产品都非常丰富,旅游发展基础很好,建议江永县加快五香产业与旅游发展的深度融合,瞄准自驾游和中远程客源,筹划建设自驾游大本营,引导发展特色民宿、主题酒店、度假酒店,努力建设集休闲、体验、度假、观光等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