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招聘】201家企业来望城揽才 2895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王雨果 编辑:于佳丽 2017-02-09 20: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风行动”招聘会吸引大量群众前来找工作。

一家制药公司展位前挤满了求职者。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王雨果)今天上午,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广场人潮涌动,一场主题为“和煦春风送岗位,就业扶贫惠民生”暨“相约雷锋家乡共建名望之城”的大型招聘会在此举行。该活动是2017年长沙市“春风行动”的主会场活动,现场201家企业集中揽才,为当地群众带来近万个岗位。

  春节过后,38岁的钟金福没有像往年一样搭上开往广州的火车,他决定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边挣钱边照顾家里。钟金福是望城人,他了解到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在现场招聘物料员,于是他迅速填好岗位申请表,交给招聘主管。在广州上班时每月工资达5000元,在家门口工作,工资只有3000多元。对此,钟金福表示,既然选择了回乡就业,就要坦然面对,摆正心态,放低姿态,“在家门口工作,既能好好照顾家人,又能挣钱养家,我已经很满足了”。

  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可以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天上午,“中国好人”、湖南省劳动模范胡丙炎带领40多名望城区群众来到“春风行动”招聘现场找工作。胡丙炎说,在农村,还有不少贫困劳动力因缺乏文化和技能,外出就业困难,如果家门口有企业招工,可以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摆脱贫困,同时还能缓解企业的用工需求。

  对此,今年,长沙市“春风行动”突出精准扶贫主题,精心挑选了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企业急缺的普工等岗位,精准对接了贫困劳动力就业与企业用工需求。当天的招聘会上,共有201家用人单位进场揽才,提供岗位近万个,其中普工岗位占比达50%,吸引了上万人次求职者入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895人,其中农村贫困劳动力357人,就业困难人员469人,现场接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报名350人。

  望城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相约雷锋家乡 共建名望之城”系列招聘会线下活动持续到3月底,将在区、街镇、省定贫困村陆续举办23场专场招聘会,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每月28日还将在区人力资源市场(望城大道100号)定期举办招聘会;根据企业需求,适时举办专场招聘会。线上,同步开通“就业通”微信公众号,定期收集、发布企业用工、劳动者求职信息等,畅通就业创业渠道。

  接下来,长沙市“春风行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举行,持续到3月底,共举办105场专场招聘活动,提供20万个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社局、望城区政府、望城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沙市就业服务局、望城区人社局、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局承办,旨在加强就业扶贫,促进城乡求职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有效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