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规模以上服务业营收增速全国第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康晓乔 2017-02-10 09: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谢叶青)2016年湖南服务业收获喜人。今天,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去年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77.21亿元,同比增长18.3%,增速居全国第4位、中部六省第1位。

  统计显示,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33个行业类别中,31个行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其中,文化艺术业、体育、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尤为亮眼,增幅分别达到64.6%、54.9%、54.3%。

  商务服务业对我省经济贡献仍高居“榜首”,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86.57亿元,同比增长28.6%,拉动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7.0个百分点。

  服务业企业自身盈利十分可观。截至去年底,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共4138家,实现营业利润196.64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2964家企业盈利,企业盈利面达到71.6%。

  从盈利水平来看,赚钱最多的是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全年利润达78.60亿元;商务服务业、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紧随其后,这三大行业营业利润占我省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的86.9%。此外,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业和居民服务业等民生行业飞速发展,全年利润增幅均在65%以上。

  企业利润空间增大,营改增政策的实施功不可没。据统计,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缴纳营业税金及附加25.05亿元,同比下降11.6%,与管理费用中的税金、应交增值税三项税金之和同比增长5.6%,落后营业收入增速12.7个百分点,企业减负效应已然显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