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高庙文化研究会在洪江市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7-02-10 09: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红网洪江市分站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为进一步促进对高庙文化的挖掘、研究、开发和利用,2月9日,怀化市高庙文化研究会在洪江市正式成立,并组织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大会宣读并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怀化市高庙文化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彭仲夏当选为怀化市高庙文化研究会会长。

  以沅湘流域为中心得高庙文化分布区是中华文明最初发源地之一,其可靠实物资料颠覆了传统文化文明由5000年上溯到7800年的认知,洪江市岔头乡发现的高庙遗址为2005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2016年高庙遗址纳入湖南省“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高庙文化与稻作文化相互交汇,形成了洪江市和怀化市乃至湖南省独特的文化魅力。

  高庙文化研究会成立后,将系统整理高庙文化资源、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广泛开展公益推广活动、不断进行学术交流,通过一系列的工作让每一位会员都能够深入了解高庙文化,逐步成为高庙文化的行内人,进一步引导社会舆论,扩大高庙文化的影响力,更好的为洪江市经济社会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