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区属公办普高今春起免费 免费教育延长至十二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江凌 鲁青松 黎银华 编辑:刘飞越 2017-02-10 09: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江凌 鲁青松 黎银华)长沙市城乡公办学校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免收“一费制”范围内的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学生只需缴纳少量自愿选择的服务性收费——这个长沙市从2010年开始实施的惠民政策如今有了“升级版”。记者昨日从芙蓉区获悉,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芙蓉区区属公办普高学生免费入学,免费教育由九年延长至十二年,开长沙市普高阶段免费入学之先河。这也是芙蓉区2017年“惠民行动”的主要内容和推进“幸福教育”的重要举措。

  免费对象为区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校学生,免费标准为每学期收费文件中的应收合计数,包含学费与代收部分,以今年春季为例,将免除高一每生1094元,高二每生1020元,高三每生815元。目前芙蓉区区属公办全日制普高为湘一芙蓉中学。相关经费由区财政全额承担,根据实际减免数额拨付到校。

  芙蓉区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促进教育均衡、打造公平教育当作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历年来率先省市推出多项利民惠民举措。2005年率先全省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贫困学生实行“一费制”全免,随后率先全省对义务教育阶段本市户口学生实行“一费制”全免,并免费向学生提供校服、饮用水和教辅资料;在实行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收费”的基础上,又率先全省对所有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免除杂费和借读费;从2010年起,对所有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实行“零收费”政策,实现“同城待遇”。

  “在今年推出的‘三大工程’‘九大行动’中,实行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学生免费入学就是‘惠民行动’的重要举措。芙蓉区还将通过‘连心’‘提质’‘利民’‘安民’等实实在在的行动,全面推进区域社会经济建设,建设富裕安康、文明祥和的幸福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百姓的幸福感!”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