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扶贫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付平 编辑:王津 2017-02-10 09: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洪江市分站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通讯员 付平)2月8日,洪江市扶贫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该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了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怀化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相关要求,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洪江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2017年脱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洪江市2013年底纳入比照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5年被省人民政府认定为“革命老根据地(革命老区)”。该市2014年共识别贫困村95个,贫困人口54064人;乡镇区划调整后,贫困村合并后为75个,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422户54813人,贫困发生率14.54%。2015年贫困人口脱贫退出19707人;2016年贫困人口脱贫退出10888人,贫困村脱贫出列15个。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9240元,增速11%。同时,获评首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和“全省贫困涉农资金整合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向守清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洪江市要保证6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今年工作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中心,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这就是讲政治、稳增长、惠民生,就是提高社会治理的抓手。市委市政府要坚持两个月一次调度扶贫工作,五人小组领导坚持每月一次调度扶贫工作。市扶贫办的业务指导要坚决做到到户到人到项目;联系市级领导要坚决做到每月下乡镇两次,每次不少于一天;包村单位要坚决做到每月下村督导两次;市委、市政府全年督查坚决做到三次以上,工作不力的坚决问责执纪;部门扶贫坚决做到每月向五人小组汇报一次;坚决做到廉洁扶贫、阳光扶贫、效能扶贫。同时,要突出抓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贫困人口就业、村级集体经济、易地扶贫搬迁,进一步强化落实和追究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龚指出,抓实扶贫工作要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手、标准上心、任务上身,要倒排工期抓落实。对2016年扶贫工作要“回头看一下”,做到查漏补缺;对非贫困村和已脱贫村要统筹布局、协调推进;抓产业发展要有前瞻意识,同时要把融资平台做实做大,以保障资金;对项目实行销号台账,确定一个销号一个,作为年底考核依据;要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做好扶贫工作宣传。

  会上,洪江市扶贫五人小组领导和市级领导分别作了发言,相关部门就扶贫相关工作作了书面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