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示范区:开启项目“加速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左媛媛 胡宁 编辑:康晓乔 2017-02-10 09: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左媛媛 胡宁

  立春刚过,湘潭昭山示范区的各个工地就是一派忙碌的景象。2月8日,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昭山北互通项目现场,上跨高速公路支架试压试验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施工人员正在对每个环节进行最后的检查。

  “今天下午,专家将到现场对支架进行验收。如果验收合格,明天我们就要进行支架的试压试验了。”项目负责人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上跨京港澳高速的支架已经铺设完毕,1000多吨重的砂卵石分袋摆放在旁边。京港澳高速公路昭山北互通项目是长株潭互联互通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将进一步凸显昭山区位优势,对湘潭特别是昭山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在风光秀美的仰天湖畔,挖掘机机声隆隆,大小车辆来往穿梭。春节长假结束后,仰天湖景观及配套工程、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等项目迅速复工。目前,仰天湖项目滨江路部分路段完成两层沥青摊铺,桥梁桩基全部完成,金兰路部分完成路基精加工,凤尾湾景观绿化工程完成60%……该项目负责人对进度了然于胸:“我们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正在全速推进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在绿意盎然的昭山山顶,昭山古寺落架大修主体建设已经完成,电力、护坡及消防等配套设施已经完工,庭院树木栽种也已到位,预计今年4月将全面竣工。作为“诗、画、禅、酒、渔、景”的新版“山市晴岚”文化旅游景区重要组成部分,新昭山古寺将突出唐宋精巧别致风格,融入湖湘及昭山地方文化,将成为昭山一道全新风景。

  立春后,“绿心”昭山迅速开启“加速”模式,全面铺开重点项目建设阵容。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说:“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要营造全力以赴谋项目、引项目、促项目,争分夺秒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的氛围,以过硬的本事干出过硬的实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