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召开 乌兰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康晓乔 2017-02-10 09: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老干部工作,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尊重、爱护、学习老干部,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忠于职守、扎实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常德市委老干局等2个单位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黄进岩等7人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会上,长沙市委老干部局等35个集体和石利根等70人被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乌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她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习典型,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和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组织引导老干部“老有所依”,继续依照党章党规办事,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组织引导老干部“老有所为”,深入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要围绕让老干部“老有所乐”,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领导和指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选优配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对他们既严格要求和管理,又注意培养和使用,激励他们扎根平凡岗位、创造一流业绩。

  王少峰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的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营造关心、尊重老干部,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