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市长办公会 专题研究干线公路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7-02-10 09: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2月9日下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西线旅游交通、环景区公路、跨区县重点干线公路、村卫生室建设和乡镇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事宜,推动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副市长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雍岩,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张元次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子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线旅游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环景区公路、重点跨区县干线公路建设情况。2017年,张家界市干线公路建设投资计划项目共20个,年完成投资总额124885万元,年完工里程27公里。西线旅游开发交通建设项目12个,环景区公路北线、南线建设有序推进中,跨区县重点干线公路今年在建或需新开的项目9个。会议指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有利于促进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同时有利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明确责任,再调度,再落实;要明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原则,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统筹规划,分级负责;稳中求进,轻重缓急”的原则,抓住机遇,抓紧实施,加快推进。

  会议听取了村卫生室建设和乡镇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情况。会议指出,村卫生室、乡镇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与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也是群众呼声强烈的民生实事。村卫生室建设要合理规划布局,明确建设标准,加强基层设施、人才队伍和试点探索建设等工作,实现规范化管理,保障村卫生室健康可持续发展;合格学校建设要统筹优化学校布局,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合理设点,将就近上学与方便上学统一起来,更好满足学生入学需要;要加大投入,完善学校图书室等建设,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要凝聚合力,认真组织,认真推进,主动作为,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