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全会部署六大工作: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编辑:王津 2017-02-10 09: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作工作报告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2月9日,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作工作报告。会议部署了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六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今年工作总的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市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任务和市委要求,瞄准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目标,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党内监督,着力推进正风反腐,着力锻造执纪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工作主要从这六个方面推进:一是坚持对标看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党内监督;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五是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六是坚持刀刃向内,打造严格自律纪检铁军。

  袁美南在报告中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加强对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洁纪律情况的摸底排查,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加强党委(党组)履责监督,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的,要严肃追责。强化一把手监督,建立健全上级纪委书记廉政约谈下级一把手制度,力争年内实现全覆盖。全面推进巡察工作,建立全市巡察工作机构,推动区县建立巡察工作制度,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快推进市区县纪委派驻监督改革,尽快实现派驻监督在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全覆盖。

  创新纪律教育,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深度挖掘全市红色文化,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铸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发挥市纪委“一网两微”主阵地作用,努力弘扬和传递正能量。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正确执纪导向。

  紧盯老问题,做好坚持、巩固、深化文章,做好抓常、抓细、抓长工作。关注新动向,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树立新风尚,做好作风建设“破”“立”两篇文章。

  突出大要案件查办,重点瞄准脱贫攻坚、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行业领域,重点针对公共资金使用、行政审批、执法司法、征地拆迁等关键环节。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全面学习麻阳经验,建立健全涉农资金分配、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网络监督平台。重视信访举报线索管理,提高执纪审查质量和效率。

  今年,市纪委监察机关将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定力和能力。砥砺品行、改进作风,以“啄木鸟”精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刀刃向内,严格执行《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织密笼子,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强化监督,让纪委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