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土地供给侧改革出狠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2-10 09: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唐爱平)省国土厅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透露,我省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狠招。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已暂停祁东县等9个县(区)新增商品房用地审批。

  这些年来,省国土厅积极实行差别化用地管理政策,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的同时,严格依据国家限制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以及相关产业政策规定,严把用地审批关。

  去年,我省对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项目,停止审批用地。与此同时,我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化解房地产库存有关政策规定,建立房地产开发用地审批联动机制,对于去化周期(指商品房的销售周期)在8-12个月的,适当控制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审批,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不得超过上年度供应量的50%;去化周期在13-36个月的,严格控制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审批,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不得超过上年度供应量的20%;去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暂停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审批。根据这一规定,省国土厅决定暂停祁东、衡山、汝城、祁阳、中方、通道、新晃、保靖8县以及洪江区新增商品房用地审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