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会同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王津 2017-02-10 09: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会同县分站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2月9日,中国共产党会同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怀化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会同县委书记杨陵俐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曹伟志主持会议;田刚、李怀玉、兰利华、欧阳海峰、胡东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杨陵俐指出,这次县纪委全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就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的一次重要会议。近年来,在中央、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会同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一批过去认为不能解决的问题,刹住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全县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同时,他指出,一些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不到位,仍然有少数干部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这些虽然是极少数,但严重影响党委政府形象,严重污染政治生态,严重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值得警惕。净化政治生态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我们一定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我们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坚决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强力推进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铸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涉农、民生、扶贫等财政专项资金,以及在办理群众事务中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坚决防止“微腐败”变成“大祸害”,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心和方向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各级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防止政策“睡觉",措施落空,坚决克服和反对把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当成标语口号、实际上我行我素的行为。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让会同的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是牛鼻子,其中主体责任是关键,监督责任是保证。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纪委(纪检组)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责主业就是监督执纪问责;纪委(纪检组)书记是落实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办反腐败各项工作;各级纪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所分管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负领导责任。进一步强化问责追责,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把落实“两个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工作督导,一定要“较真”“叫板”,该打板子的坚决打下去,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东声代表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县纪委纪律检查工作,部署了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