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PP为正风反腐装电子眼 芙蓉区党风廉政信息系统将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丁强 编辑:刘飞越 2017-02-10 10: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丁强)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芙蓉区第五届纪委第二次全会上了解到,其在全省首创的“党风廉政信息系统”,今年将出现升级版,创新推出的廉政APP不仅将实现资讯发送、在线交流,更能将作风监督情况第一时间图文并茂传送区纪委,为正风反腐随时随地装上“电子眼”。

  “小到干部的婚丧喜庆操办情况,大到重点项目的推展进度,‘电子眼’都在紧盯!”昨日,记者打开芙蓉区党风廉政信息系统发现,区属单位共550余名科级干部的廉政基础信息,从财产状况、家庭主要成员到拒收上交礼品礼金情况、个人述职述廉自评等,都一一记录在库。

  除了汇集个人廉政档案外,芙蓉区更创新性地将信息系统变为责任明晰清单。每月25日以前,各单位、街道的大额资金使用情况,重要人事安排、重要事项决策以及重点工程的推进等,都要经党委负责人审核后,逐条上报系统;而该单位纪检负责人则要针对上报内容进行督查,并将结果同样记录入信息库。双方内容如有出入,区纪委则立即介入展开调查,发现问题敦促整改。

  “通过提档升级,党风廉政信息系统今年将变得功能更全、管理更严。”芙蓉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着手为系统配设手机APP,“今后任何人登录系统进行相关事宜上报时,都需经过APP核发码验证,由此强化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另外,党风廉政信息系统的功能范围今年也将扩容,从原有要求各街道、单位按月上报相关事宜,扩展到村、社区等末梢机构,管理更细,监督更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