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通报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陈佳婕 2017-02-10 11: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祁东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祁东县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周天宝虚报冒领残疾人创业贷款贴息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祁东县园林管理处周天宝从他人处知悉残疾人创业贷款可获国家贴息政策后,便提供自己的残疾证和身份证给他人,帮其编造了养殖项目合伙协议和银行借款10万元的合同等虚假资料,获得了残疾人创业贷款贴息补助资金2800元。2016年9月,周天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祁东县白鹤街道黄龙居委会工委委员江佑民滞留农保资金问题。2015年,江佑民受白鹤街道委托负责代收5个村民小组的2015年度新农保缴费资金,其共向127名村民代收新农保缴费资金15400元。直到2016年5月27日才把滞留的农保资金打入祁东县新农保银行账户,导致127名村民无法及时办理2015年度的新农保缴费手续。江佑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祁东县归阳镇冲安村临时工委副书记曹周德失职渎职问题。2015年10月,曹周德在陪同归阳镇城建站工作人员对村民高家和房屋进行危房改造竣工验收时,明知验收的新建房屋既不是高家和所建也不是高家和所有,却隐瞒事实真相,并且在危房改造竣工验收表上签了名字,盖了村委会公章,使得高家和冒用他人新建的房屋顺利通过验收,骗得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4000元。曹周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祁东县过水坪镇原老福村支部书记赵润卿滞留退耕还林延长期资金问题。原老福村2012年至2015年四个年度的退耕还林延长期资金共计4.1万元。赵润卿在担任原老福村支部书记期间管理该项资金,没有按照规定及时将资金发放到户,也没有将资金及时入村集体财务账,而是由赵润卿等四名村干部保管此款项,赵润卿个人滞留退耕还林资金17887.5元。赵润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祁东县归阳镇原青堰村支部书记段铁石、村主任唐燕山、村会计唐显国挪用生态效益林补助资金问题。2009年-2011年,段铁石截留侵占堰头组生态效益林资金730元归其本人使用;2013年12月25日,段铁石侵占因修水渠占用青堰村堰头组稻田赔损款8310元,在未经过本组村民研究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这笔赔损款8310元用于本组水塘清淤开支;2013年,段铁石、唐燕山、唐显国共同挪用生态效益林补助资金8193.25元;2014年,青堰村收到上级下拨的“一事一议”资金8万元未及时入村账;2014年-2015年,青堰村生态效益林补助资金是以唐显国和申小青的名义打卡发放到村的,唐显国作为村会计没有及时把2421.5元入村级财务账。段铁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唐燕山、唐显国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